周更,大部分时候周末更

  鲸鱼尾骨  

【原耽】忘忧草(1)

*本文为两人合作 @瑾司齐蛤蛤蛤想不到吧我会更新

*主cp:安九月×云青岩

外冷内热腹黑攻×小猪佩奇傲娇受√

苍州市。无名海崖。 

风潇雨晦,白浪掀天。在这初夏罕见的狂风暴雨中,视野中的一切都消失在苍茫的白雾中。给人的感觉不只是压抑,更是一种难以抑制的绝望和疯狂。风雨毫不留情地打在云青岩的已经淋得湿透的身体上,单薄的衣服被雨水浸湿,又被狂风恶狠狠地卷起,猛得拍在他苍白的面庞上。 

“呜……”他再也没有力气支撑自己越发沉重的躯壳,颓然地跪倒在地上,冰冷的雨水没过了他伤痕累累的膝盖。 

四周空无一物,所有声音都被狂风呜呜的哀嚎没过,如鬼魂悲鸣。 

已经,没有必要再活下去了…… 

云青岩仰头看向阴晦的天空。 

什么都看不到啊…… 

九月,如果你在这里的话…… 

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呢…… 

不过无所谓了…… 

我再也,等不到九月了…… 



三年前。 

朝阳透过树叶洒落了一地的晨光,正是高一新生开学第一天,13中门口的街道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蓝色的帆布鞋悄无声息地落在地上。男生猫一般地悄无声息地拖着行李走进校园的与身后的热闹格格不入。 

“我说你啊,到了高中就给我好好学别跟初中似的,高中压力很大的,我和你爸呢,也不给你什么压力,毕竟你说你同学不少都比你考得好你肯定也有点自知之明,好好学就行,别在学习之外的事情分心昂,别乱交朋友,就看这三年了……” 

云青岩不声不响地听着,眼睛向身边的景观瞟去。 

碧空如洗,他能感觉到的却只有压抑和不安。13中在槐瑜市内排名中游,普通高中,平淡无奇,不好不坏。而他云青岩也是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学生,到这里来倒也是合情合理。但他的父母却不甘心于如此——望子成龙,天经地义。只是他感觉自己都快被压成了蚯蚓。 

13中,这就是我接下来三年奋斗的地方吗?他问自己。 

那……加油吧。 


“嘿,石头!”肩膀上被人重重拍了一记,他诧异地回头。 

“早啊,乔羽。”他温文尔雅地礼节性地微笑着。同时想身后的乔羽妈妈微微欠身。“阿姨好。”一幅乖巧懂事的模样。 

虽然真的很想也对着这初中的老铁的肩膀也来这么一下子——虽然乔羽是女生,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是好 闺 蜜。但碍于父母和乔羽的父母从身后相谈正欢,某云姓同学还是很理智地绷住了人设。 

“看起来没有同学和你一个班啊。” 

“是啊。” 

“你们新的班主任是男的女的?脾气怎么样啊?” 

“女的。抱歉不是很了解。” 

“今天怎么这么沉默寡言啊?想不想我?” 

云青岩向身后匆匆扫视一眼,然后用胳膊肘狠狠捣向乔羽,示意他看看身后寒暄的家长和老师。“想你个屁!” 

“呜呜石头你怎么还是不懂得怜香惜玉。”我们向来豪爽泼辣的乔羽妹子作势用手捂住胸口,一副梨花一枝春带雨的模样。“你这样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反正我也没想找好吧……学习才能使我快乐。” 

“石头你扪心自问一下,你说这话对得起你的良心吗?”

哦,对了,来介绍一下我们的男主角,云青岩。高一新生。表面来看文质彬彬小奶狗,实则沙雕直男死傲娇。两面三刀的典型,表里不一的翘楚。有着讨好老师但誓死不当班狗的良好,啊不,矛盾的历史,却要在高中励志当个爱学习的小透明。 

此刻,我们新晋人设党高一小透明同学正和前左右的新同学聊得正嗨。尔后,他把他传销组织一样的笑容转向了后座正在发呆的新同学。

新同学长相倒是不赖,一张刀削斧凿般的深邃面庞,黑色的短发被梳理得还行,中规中矩。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就像是个不好惹的主。 

“同学很高兴认识你啊。” 

“哦。” 

“我叫云青岩,你叫什么名字啊?” 

“九月。” 

“我说的是名字不是月份啊哥们。” 

对方不再理会他,将头转向窗户,继续发呆。 

…… 

哦豁,我们的云青岩同学,
 成功遭遇社交史上首次滑铁卢。 

—TBC—







云青岩:我没想乱交朋友,也没想找女朋友,但是我可以找男朋友啊。√



◇不出意外的话是长篇连载,虽然自己的开头不是那么吸引人,但还是希望能够关注一下啦,小司司的文笔很棒!在下自愧弗如!我,水信泫,拖后腿的典型。😂

◇该文男主角跟我没有关系!跟我以前的网名也没有关系!其实主要原因是我当时以为这篇要咕咕咕了,而且换个名字防止老妈查水表没想到别的就……(挠头)其实男主本来叫云卿言,有说他有人云亦云的特点意思吧,后来为了区分改成这个了。

◇还有,开学快乐(雾)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鱼尾骨 | Powered by LOFTER